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Technology Innovation Association of Shenzhen Enterpris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快讯 > 促进会动态

【近期动态】“把握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机遇,促进中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系列宣讲会第一次会议在促进会举行

深圳市《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施方案》及最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政策》近日发布后,促进会深入学习和分析了最新的政府政策框架,为及时帮助深圳市企业了解并理解相关政策,充分把握政策机遇,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于12月6日举办了这场政策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主办,深圳市成都商会、深圳市贵州商会联办,深圳市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南山支行协办,共有三十多家企业、机构,七家商会组织参加了这次活动。

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在活动中提供了两项宣讲:首先对最新的深圳市政府实施方案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解读。由于现在的发布还是一个政策框架,我们提醒到会人员必须注意随着这个实施方案的发布而同时废止的相关政策文件,密切关注市区各主管部门在三个月之内会出台的相关细则。现在的实施方案更新了以前的一些概念定义,提出了新兴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下又细分为十个重点领域、七个前沿领域,并且详细划分了深圳市未来的37个重点发展片区。这些都需要我们的企业加紧关注,寻求和企业对标的的发展机遇。在实施方案披露的保障措施中,在资金保障体系中会引进全新的创新验证资助计划;在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制度上,将出台制定面向全球引进关键人才的支持政策,实施科研人才国际同行评议机制;在加强知识产权和标准保护运营方面,将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等等新内容,必将对企业经营管理提出更高标准和要求,企业在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中应该早日确定相关方向。促进会的另一项宣讲内容紧贴深圳市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需求,计划在2019年推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这一项目将和美国杜克大学和北卡三角科技园区合作,加强我国在相对薄弱的环境、能源科学,生命科学、生物技术科研创新方面人才的培养,在科创项目投资、引进方面促进中美两国的合作。

     

(中广核设总陈蓉讲解《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与服务》)                        (促进会周烨秘书长讲解深圳市最新政策)          

    

本次活动中,我们的协办单位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内容。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有时对国家的金融支持政策未必有透彻了解。这次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南山支行高级对公客户经理赖兆年先生特意为到会企业讲解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解读了申请便捷、使用灵活、利率优惠的税融通”“政府采购贷”“快捷抵押贷”“科技金融等形式的贷款方式,给我们的企业在有资金需求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之道。

深圳市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陈蓉设总,这次为我们活动准备了厚厚一叠PPT宣讲材料。做为特大型清洁能源央企的核心企业,陈总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广核《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与服务》。中广核完善的专业设置,高精尖的技术、知识产权能力,强大的平台服务资源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广核现在正在扩大非核业务范围,愿意把央企集中的技术科研及人才资源积极转化为民用,寻求和深圳市民企的广泛合作。在新能源、绿色低碳、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城市规划、质子医疗、电气、信息技术等众多领域和企业可以建立开拓广泛的合作空间。会后有企业代表主动和陈总交流,评价央企从遥不可及的云端走向民间,称赞中广核这种开拓性作为。

本次活动不仅达到了促进会即时向企业传达政府最新政策的目的,积极推进企业提前把握科技和产业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扩大了众多参会企业的相互了解,促成商业合作。会后,促进会的北美科技人才交流项目已经有商会表明了合作意向,也有企业直接对标央企中广核,我们衷心祝愿企业间展开愉快的合作!

最后要再次感谢我们的联办和协办单位,同时致谢深圳韶关商会、景德镇商会、天长商会、巫山商会、湘潭商会各位秘书长以及会员企业家们!让我们期待系列宣讲会的下一次活动!


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区软件产业基地

5栋D座—901

电话:0755-2642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