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Technology Innovation Association of Shenzhen Enterpris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快讯 > 促进会动态

【近期动态】我会协同井冈山市市委领导考察比亚迪和格力

76日上午,井冈山市考察团由刘洪书记带队,肖永副市长,刘坪红副市长,政协副主席、市委办公室主任谢飞跃,接待办综合处处长叶圣勇,党史办副主任陈学林,财政局资金预算管理局局长欧阳淦一行七人抵达深圳,考察回访上半年招商工作中给与井冈山大力支持的广东企业,为推动各方后期深度合作打牢基础。

我会由周烨会长带领井冈山市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中心团队陪同考察。

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深圳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焕明先生和比亚迪通信信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华先生亲自陪同考察团参观比亚迪展厅,详细介绍了比亚迪25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比亚迪从一个做手机电池的小工厂到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的快速发展令考察团深感钦佩。

 

参观后,各方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间刘洪书记介绍了井冈山市目前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将来的发展方向,指出井冈山在率先脱贫的基础上要大力发展以绿水青山为核心的绿色产业,并希望比亚迪在后期的发展规划中能着重考虑双方合作的可行性。刘伟华总经理表示一定会大力推动比亚迪与井冈山的合作,提出先以公司员工红色培训为切入点,逐渐加深了解,寻求合作契机。会后考察团试乘了比亚迪新型云巴,试驾了最新款的轿车“汉”,点赞比亚迪在新能源技术应用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

  

7月8日,考察团到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望靖东先生,珠海格力能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鹏,珠海横琴格力华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海峰先生,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鹏先生一起接待。考察团首先参观了格力电器的展厅,作为国内制冷行业的龙头企业,从民用到工业用的制冷设备都一一陈列,令考察团惊叹的是格力在工业制造领域以及产业链的延伸方面已经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参观完毕,双方在会议室就格力在井冈山投资建设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展开洽谈。该项目前期双方已经进行了多次洽谈,在对前期的工作做出总结的基础上,刘洪书记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发展前景,当场安排肖永副市长负责批文的流程对接,刘坪红副市长负责用地的选址和建设进度跟进。望靖东副总裁非常感谢井冈山市委给与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积极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最后刘洪书记代表井冈山市市委,对望总以个人名义捐赠井冈山市神山村水净化处理设备表示感谢,并赠送了红旗纪念标志。

 


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区软件产业基地

5栋D座—901

电话:0755-2642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