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Technology Innovation Association of Shenzhen Enterpris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快讯 > 促进会动态

【近期动态】参观拜访“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和“深圳基因产学研资联盟”

    为了实践本会“从行业垂直单一服务到整合资源跨界合作”的宗旨,加强社会 组织之间的横向联系,11月7日和11月9日,我们连续拜访了位于深圳市的两家科研和企业力量紧密结合,堪称产学研联合典范的充满活力的社会组织。它们就是位于深圳清华信息港的“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以及位于华大基因的“深圳基因产学研资联盟”。


清华大学校友会英诺创业园留影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及其产业平台力合科创集团联系紧密,后者自1999年成立以来,聚焦创业孵化,以完善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先后成功孵化企业达1508家。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在创业资源、创业服务、创业投资、国际合作等多领域支持着校友企业的起飞和发展。我们双方在创新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推进、政府对创新企业扶助政策解读与申报、高新人才引进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今后本会将努力发挥优势,为清华校友会创新科技企业成员提供多项服务,助推创新企业的良性发展。



深圳华大基因博物馆


    基因产学研资联盟位于我国基因产业的龙头企业华大基因的深圳总部。它是由华大基因联合国内多家基因领域领先的科研院所、骨干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产学研资”相结合的联合组织。联盟以推进基因产业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化为目标,通过研发平台等各项核心资源,推动中国基因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在参观交流中,我们双方就创新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推进、高新企业认定、人才引进、政策申报、知识产权转让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今后我们将全力做好相关资源对接工作,促进双方会员企业的发展进步。



华大基因产学研资联盟组织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