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Technology Innovation Association of Shenzhen Enterpris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快讯 > 促进会动态

【近期动态】促进会举办“中国深圳-美国北卡青年科技人才友好交流活动”


为增进中美两国科技企业及青年人才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促进中美科技交流与友好合作发展,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从2018年起,每年定期举行“中国深圳-美国北卡青年科技人才友好交流动”。


5月20-23日,本会接待了第一批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青年才俊们一行共八人。他们是Kenny Xie、Brandon Castillo、Mahijeeth Yetukuri、Jerry Zhang、Tony Zhu、Francis Alcorn、Joseph Gung、Kevin Han。其中不少是华裔,全部来自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及圣路易斯大学,在大学主要攻读方向多样,包括计算机科学、物理、神经系统科学、生物化学、公共健康、经济学以及音乐等等,其中不泛年纪轻轻就发表多篇研究论文、担任亚马逊数据分析师、担任大学国际生招生官、给银行做系统的有为青年,基本上都是荣获众多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的学霸们。

 5月21日上午,促进会带领他们参观了位于深圳市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华星光电,得到对方热情接待。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领先产业、生产液晶面板的高新技术公司,青年们着重参观了液晶显示屏生产,对华星光电的技术和智能制造生产过程有了感性具体的认识和体会。特别要感谢的是华星光电的汪江江先生和肖小月女士,他们在得知两位青年身体不适后,立即带领他们去医务室检查,让华裔青年们感受到温暖的关怀之情。 

下午,一行到达位于光明新区招商局科技园的烙画基地。烙画又称烫画,火笔 画,中国传统艺术珍品,用火烧热烙铁在物体上熨出烙痕作画。烙画不仅有中国画的勾、勒、点、染、擦、白 描等手法,还可以烫出丰富的层次与色调,具有较强的立体感,酷似棕色素描和石版画,因此烙画既能保持传统绘画的民族风格,又可达到西洋画严谨的写实效果,使其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张守福会长亲自接待,带领大家参观展品并让青年们动手体验制作烙画。这让来自美国的青年们体验了一把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5月22日上午,参观行程继续,促进会带领大家来到位于深圳市盐田区的华大基因。华大基因是中国赫赫有名的基因领头羊公司和研究机构。华大基因程奇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华大基因的发展历程,带大家参观了展品和工作环境并了解华大基因员工制度。在这里来自美国的青年们不仅了解到华大基因技术和工作理念,更深刻体会到深圳的开放与活力、创新和发展,使深圳成为他们心中向往的工作地之一。



接着一行来到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参观访问。盐田港是世界级天然深水良港。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获评亚洲最佳码头,现有深水泊位18个,每周开通国际航线超90条,全球95%以上的万标箱级船舶实现挂靠。2016年盐田港单港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一,达1169.7万箱,占深圳港的半壁江山,从而确立了华南地区远洋主枢纽港口地位。在盐田港王总的带领下大家穿行于盐田港港区,饱览了全球第一大单体港的风采,华裔青年都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

最后大家来到深圳万科梅沙书院。该校是由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创办,委托深圳中学办学及管理的优质国际化学校。梅沙书院努力践行“创造成就未来”的校训,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精神的世界公民和领袖人才。该校短短三年办学成绩斐然,学子不仅屡获国际各项大奖,而且大多都获得海外优秀大学录取。书院黄主任负责接待我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建设情况、办学理念及教育制度,带领青年们参观了学生作品,还组织了一场很棒的座谈会,让青年们和学生进行交流,来自美国的学子们现身说法,加深了相互了解。


5月23日,本次活动顺利圆满结束。相信美国大学的青年科技人才们通过本次对深圳市众多高新先进企业和机构的访问学习,加深了他们对深圳这个充满动能和发展前景的城市的理解和向往。我们促进会希望通过举办类似交流活动,不断积极推进中美人才的培育和流动,为双方企业的发展提供应尽的力量!


最后衷心感谢本次活动中提供交流访问机会的各方公司和机构!



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区软件产业基地

            5栋D座—901

电话:0755-26427273